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孝南区委编办“四个坚持”推行全员“岗位大练兵”
时间:2019-07-15       

孝感市孝南区委编办为切实提高队伍整体业务能力,力促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推行了工作轮岗制,用“四个坚持”着力打造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是坚持学习强办,配备“工具箱”。坚持开展业务专题学习“大讲堂”,全体干部轮流确定学习主题并进行授课,让授课的干部加深了对业务知识的理解和思考,也为其他干部提供了全方位了解机构编制业务的学习平台。开展业务技能竞赛,干部互相熟悉各类业务操作系统,全面了解机构编制管理的工作方法,为实行工作“轮岗”制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坚持能力提升,细耕“责任田”。紧密结合当下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执法队伍改革、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改革等工作,细化责任分工,人人参与业务。通过业务骨干一对一传帮带,促进年轻干部缩短适应期。定期轮换工作股室,实岗锻炼,力争人人做到业务工作“一口清”,程序规定“政策通”,机构编制信息“活字典”,创新创造“攻坚队”,推进编办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防控“风险区”。以章管人,建立完善公章使用制度,通过使用人登记、领导联审等机制严格把关,严禁违规使用公章;以规管事,制定《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加强和规范孝南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的规定》等,实现机构设立、编制使用全链条管控;以表控编,加强实名制系统人员动态信息管理,建立行政事业编制台账表“月结月清”,杜绝瞒报、漏报、错报。戴好工作纪律的“安全帽”,建立内控制度的“防护网”,精准防范各个风险区。

四是坚持作风过硬,焊实“关键点”。在提高党员教育管理上“下真功”,通过创新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坚守机构编制初心,对党表忠心,创新创造表决心,增强针对性、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在调动干部工作干劲上“用妙计”,持续进行“月度之星”评选活动,给年轻干部树靶子、搭梯子,在良好的竞争氛围中,提升干部自我约束力,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做到自觉履职尽责。(孝感市孝南区委编办周倩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