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襄阳市委编办以学习调研扎实推动担当落实
时间:2019-08-14       

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襄阳市委编办快启动,早行动,以学习调研行动抓担当、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一、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已于3月底前基本结束。为确保机构改革方案的全面落实,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科学评估机构改革成效,经市委编委领导同意,市委编办于7月17日成立5个专项调研督办组,由领导班子带队对9个县(市、区)和37家市直单位贯彻机构改革要求、落实机构改革方案、执行机构改革决定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办,查找改革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发现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确定整改措施,为迎接中央、省委检查评估奠定基础。

二、聚焦重点,查摆问题。此次调研督办要求被调研督办部门“一把手”亲自汇报本部门机构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全面了解各地各部门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是否全面落实到位,机构改革是否由“物理整合”发生“化学反应”。本次调研督办,既要了解改革取得的初步成效,又要注重查找在职能划转、衔接磨合、职责开展、人员配置、科室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听取各地各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于发现较为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各调研督办组当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坚持整改实打实,杜绝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对于各地和各部门提出的疑惑和建议,认真甄别、区别对待,属于对政策不熟悉、理解有偏差的,当场纠正并给予答复;对一时不能答复的,分类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

三、梳理汇总,一一落实。各调研督办组完成调研任务后,即召开碰头会,交流听取各组调研督办情况汇报,梳理汇总各地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向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反馈,并提出限时整改的要求;对于一时难以解决尚需等待上级政策明确的情况,及时向上级进行汇报沟通,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改革由物理变化到化学反应的“催化剂”。

下一步,市委编办还将结合“担当年”活动,按照办机关已出台的行动方案,从打牢思想基础、打牢作风基础、打牢群众基础、打牢组织基础等四个方面着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创造性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落实。(襄阳市委编办姜雪瑶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