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西陵区委编办抓好“学习季”开展能力“大比武”
时间:2019-08-14       

近日,宜昌市西陵区委组织部与区委编办联合启动为期3个月的“学习季”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业务“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武”,着力打造“三精”干部队伍。

突出自我研学,抓实学习常态。一是开展专题自学。将干部选任、干部监督、基层党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等业务知识分成多个专题,要求参学人员结合实际制定自学计划,确保学习进度。二是开展测试检学。分专题组织考试,根据考试成绩进行查漏补缺,有针对性进行知识强化。三是开展实践练学。开展能力“大比武”活动和基层“大调研”活动,强化学用结合,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突出集中讲学,抓实学习内容。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运用“三项机制”抓实学习内容。一是能手讲学。邀请机关内业务能手进行专题讲学,提升专业性。二是换岗授课。打破科室和业务限制,实行交叉讲学,边学习边研讨。三是综合点评。从授课内容、语言表达、形象素养、多媒体运用、授课效果等5个方面对授课人进行综合评价,充分调动讲学积极性。

突出从严督学,抓实学习纪律。一是严格考勤。实行签到登记制度,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按时参加集中学习。二是严格督查。机关党支部会同办公室定期对干部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效果。三是严格考核。将学习考核情况作为干部提拔和评优的重要依据,针对落实学习不到位的进行提醒约谈、通报批评。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