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房县县委编办“三个精准”决战决胜“脱贫摘帽”
时间:2019-09-27       

为实现今年全县脱贫摘帽的工作目标,近期,房县县委编办全体干部把扶贫村作为主战场,全力以赴,扎实工作,通过整村脱贫推进全县脱贫摘帽。

情况摸排精准。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全员普查活动,通过分组查、交叉查等形式进村入户了解情况,确保“信访大起底,问题大清零”。单位主要领导发挥好总览全局的作用,对集体讨论的重大事项查看是否落实,是否符合政策。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对全村人口、土地、产业、贫困人数等基本村情要有本账,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状况、能享受的政策等情况要了如指掌。帮扶干部对包保户的家庭人口、人员姓名、年度收入、贫困原因、已享受政策、要求解决的问题等要对答如流,并及时向工作队反映贫困户合理诉求。

二、政策掌握精准。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学习宣传,确保帮扶工作不走样、符合政策。积极参加县扶贫指挥部组织的各种培训,全面了解国家、省、市帮扶政策,指导实际工作。深入红塔镇进行学习交流,加深对政策的理解领会。召开扶贫专题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在大家的交流讨论中推进扶贫政策的落实。深入走边县市开展横向学习交流,看他们如何用具体形式将抽象的政策付诸实施。

三、措施落实精准。全过程实施“五个一批”政策。大力发展樱桃产业,成立樱桃专业合作社,动员全村农户种植樱桃,采取土地入股分红、樱桃节等形式促进农户增收,带动旅游业发展。按照“面积不超标、建新必拆旧”的原则,大力开展易地搬迁,对还没入住的农户督促按时入住。认真落实政府兜底,对五保户、低保户、独居老人逐一核实,查看是否有人照顾、钱款是否落实到位。落实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政策,摸清农户子女上学读书情况,查看是否有辍学、教育补贴未兑现情况,了解农户看病情况,查看是否有住院未报销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房县县委编办杨同林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