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恩施州委编办“五举措”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委编办按照中央、省、州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紧跟上级精神,做到步调一致。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二是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发放学习资料,整理《主题教育学习汇编》,供党员干部学习参考;制定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分工,细化任务内容、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三是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州委编办主要负责人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学促学;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实际行动作好示范,形成了上下联动抓主题教育的良好局面。

突出学习教育,确保学深悟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制定自学计划,认真深入研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担当作为等5个专题,开展领导班子集中(扩大)学习研讨;邀请专家开展专题教学辅导;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鹤峰县湘鄂边革命烈士陵园、鹤峰县博物馆开展现场实地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将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围绕重点难点,坚持深入调研。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确定“各县市反映强烈的机构编制热点难点问题、各级巡视反馈的机构编制有关问题、全面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和执法水平编制保障建设”等调研专题。州委编办组建3个调研组,分别由3名班子成员带队、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与,赴全州8个县市、州直相关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紧扣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期间问题检视,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州委编办通过电子政务协同系统、恩施州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到对口帮扶村与村支两委、基层党员座谈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州委编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发展问题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基本标准,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州直群团组织反映的人员编制不足的问题,自查梳理的机构编制信息化程度不高的问题、进一步科学化管理编外聘用人员的问题,即知即改,开展调研摸底、学习先进典型经验、结合该州实际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相关工作稳步推进。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