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沙市区积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2019-11-06       

近期,荆州市沙市区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动员会,对全区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刘辉萍同志强调了各部门领导要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中贯穿坚定、务实、担当的“六字诀”精神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改革工作全面落实、按时完成。

一、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刻认识到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之责,是加快推动沙市转型重振的务实之举,是提高公益服务质量的现实之需。各部门领导要通过思想观念的改革、体制机制的改革,解决事业单位存在的问题,努力破解改革中遇到的难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思想引领,将思想引领贯彻改革始终;强化关怀力度,做好谈心谈话,宣传政策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改革信心,坚定圆满完成改革任务的决心。

二、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先刚宣读了《沙市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严明纪律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并对方案内容进行解读。要求各部门要遵循上下结合、稳中求进的原则。科学设置事业单位,规范制定机构编制方案,积极稳妥做好人员分流转岗和岗位的设置工作。事业单位改革的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要坚持群众路线,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先易后难,稳步推进。注重改革实效,强化组织领导,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要积极完善改革相关配套政策,以确保改革顺利实施推进。

三、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势在必行,不改革就难以适应市场竞争。社会需求多元,对于政府机关的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同时改革情况复杂,业务种类多样。相较于以前,事业单位改革对干部的本领有了更高要求。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是事业单位改革的必修课。干部要通过多学习事业单位改革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多讨论研究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策略,切实增强工作底气和责任感、紧迫感。从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高度,综合配套、整体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最后区长黄勇要求各部门要围绕“坚定、务实、担当”的六字诀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改革目标不动摇,统筹推进,形成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扎实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风险防范工作,确保队伍不散,人心不乱。严明纪律,坚决杜绝因改革引发矛盾、引发不稳定事件,确保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