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公安县委编办四大举措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腾飞
时间:2019-12-26       

今年以来,公安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合理配置教育系统编制资源,用心用情全力支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公安县教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协调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按标核编、适度倾斜。围绕教育事业发展主动作为,今年11月,以鄂编办发〔2016〕22号文件为核心标准,以2019年秋季学生数为基数,对全县教育系统编制进行重新核定。在深入调研、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公安县实际,为乡镇中心学校管理岗位、职教中心教师培训、技能实训岗位及高中走班教学改革适度增加事业编制,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目前,全县共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5481名。

二是放管结合、分类施策。县委编办对教育系统事业单位编制在严控总量、宏观调控的基础上“放权”于教,为实现教师资源优化配置主动“松绑”。即:县教育局在县委编办核定的编制总量内,可以按照非教学单位、高级中学、城区中学、城区小学、城区幼儿园、乡镇中学、乡镇小学、乡镇中心幼儿园等八种类型实施分类管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进行同类别的动态调整,及时报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备案。

三是内部挖潜、良性流动为确保教育系统人员的有序流动,规范用人制度,县委编办联合县人社局出台《公安县教育系统事业单位编制和人员调配的管理办法》,坚持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调教师进城,对跨学段调动、乡镇学校干部调动到城区学校任职也进行了明确。今年共启用城区义教学校空余事业编制35名,用于在全县乡镇义教学校在职教师中实行公开招考。同时,建立了城镇教师到农村或薄弱学校任教服务制度、县域内城乡教师定期交流制度,推动了城乡学校均衡发展。

四是外部引入、保障重点。在年度用编计划中,重点向教育系统倾斜,在精简压缩编制使用额度的基础上,仍为教育系统安排125名用编计划,用于短缺专业教师的招聘,为教育战线输送了新鲜血液。同时,在政策范围内,对县外在职在编的4名优秀新机制教师、3名公安籍非新机制教师调入和19个特殊教师人才引进建立绿色通道,确保有编可用,进一步拓展了教育力量配置渠道有效化解了教育系统教师供需矛盾。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