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罗田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19-12-26       

为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开年来,罗田县委编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自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罗田县委编办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法规制度融入日常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定化”理念,使全体干部更加明确的意识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守原则、严把关、常自省。

二是强化宣传,入脑入心。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资料汇编》发给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将相关政策法规纳入党校培训课程等方式,加强大家的机构编制法制意识,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了解并参与到监督检查工作中来。

三是强化联动,齐抓共管。大力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联系,信息互通、各尽其责、利用相互约束的机制形成合力。利用好“12310”举报电话、来信来访、网上信箱等平台,在充分发挥好自身监督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监督作用。

四是强化督查,完善管理。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督查台账,针对相关部门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时限、明确责任人员、督促反馈情况。对于不重视、不反馈、不整改的单位利用督办函、实地督查、暂停机构编制业务的方式进行约束。推进机构编制监管常态化,打造预防机构编制违法违纪的监督制约体系。罗田县委编办徐柯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