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江汉区“四项措施”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时间:2022-07-27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武汉市江汉认真落实省委编办《关于全省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聚焦全区中心工作,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保障作用,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理顺服务保障体制结合实际,调整优化江汉区优化营商环境协调小组,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负责顶格指挥调度,在区发改局下设办公室,承担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统筹各牵头部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部门协同的综合优势和专业优势,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衔接,形成分工明确、运转顺畅的领导体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机制支撑。

二是优化部门职能,科学设置工作机构通过创新挖潜,向营商环境重点部门倾斜编制资源,在全区范围内调剂收回部分行政编制,增加区商务局(区招商局)行政编制,明确编制职数专职用于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等工作;减少机构、优化效能、提高效率,调整整合区商务局所属二级事业单位,明确武汉市江汉区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并入武汉市江汉区投资促进中心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平台建设,全程跟踪统筹各部门各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全周期负责项目落地见效

三是健全招商体系,凝聚部门工作合力。通过整合机构和优化职能的方式不断完善招商服务体系,进一步明确区商务局(区招商局)统筹全局招商工作的职责,相关经济部门协同配合。将武汉市江汉区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更名为武汉市江汉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增加数字经济产业研究分析、数字经济产业招商、科技领域招商等职能;进一步明确武汉中央商务区、江汉经济开发区负责做好辖区内的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等工作各街道办事处区域发展办公室负责做好辖区内的经济发展和企业服务等工作,形成部门协同、条块联动的大招商工作格局。

四是搭建稳商平台,服务辖区企业发展。赋予区企业服务中心统筹全区企业服务工作职责,负责统筹协调各街道、开发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辖区企业服务工作,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区企业服务中心一门进出,一家负责,区直有关部门协同,全程跟办,合力协办,各街道跟踪服务的工作闭环。区企业服务中心编印《江汉区企业服务手册》,将产业空间、服务窗口、产业政策、税费政策、人才服务、公共服务等内容汇总提供给辖区企业。搭建“一站式”数字化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整合全区各街道、部门等各类信息化平台资源,及时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全力服务推动全区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江汉区委编办刘辉、汪洁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