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随县县委编办“四带四真”扎实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3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结合全省机构编制“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随县县委编办“四带四真”扎实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一、带着感情下基层,真正融入群众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办克服任务重、人员少的困难,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实践活动,成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印发实施方案、制定活动计划,办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根据分工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带头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示范带动实践活动开展,做到下基层和做好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带着责任察民情,真正倾听呼声 

结合编办自身职能,立足“小切口”办好“大民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深入新街镇金鸡山村、厉山镇灯塔社区等驻点村和下沉社区,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第一时间解决到位、落到实处。全办党员干部不畏炎热天气,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挨家挨户与群众促膝谈心,精准摸排掌握真实民情,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5个,列入问题、任务、效果“三个清单”2个,定期与镇村干部进行会商,逐一制定解决措施,及时促进问题化解。 

三、带着问题解民忧,真正办好实事 

聚焦机构编制发展和基层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结合“五重”工作,深化洪山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将洪山镇行政职权事项清单由141项调整优化至214项,内容涉及城管、住建、应急等13个领域,进一步激发洪山镇发展内生动力;以“党建+”模式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开展调研,向开发区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发放调查问卷共计200余份,对开发区机构设置、权责清单、改善民生等方面进行全面测评,收集意见和建议,为加强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推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民生提供决策参考。 

四、带着温度暖民心,真正凝聚党心 

针对基层的难心事、群众的烦心事和企业的操心事,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解、有困必帮”,多做一些群众有获得感的小事、实事。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让惠民变扰民,不给基层添负担。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主动及时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对摸排掌握的重点对象,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走访,跟踪问题,协调解决,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让服务对象特别是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随县县委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