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鹤峰县委编办立足实际为民解忧
时间:2022-11-17       

根据2022年鹤峰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特色产业发展项目计划,为支持和加快推进特色水果产业发展,10月27日,鹤峰县委编办联合县林业局,向铁炉白族乡硒农汇农业专业合作社捐赠价值约4万元的果园机械设备,并举行捐赠仪式。

 

鹤峰县委编办联系帮扶铁炉村以来,驻村工作队针对铁炉村水果种植规模小,产量低,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现实困难,为提高丑柑、李子等本地特色水果规模化和标准化种植水平,提高特色水果品质和产量,积极鼓励和扶持地致富带头人成立了铁炉乡硒农汇农业专业合作社,并帮助其协调流转土地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积极带动周边村民参与发展今年7月,鹤峰县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铁白族乡硒农汇农业专业合作社缺乏果园机械化操作设备,生产效率低,导致种植成本增加。为解决这一问题,鹤峰县委编办县林业局积极协调,共同为该乡捐赠一批果园机械设备。“县委编办协调县林业局为我们合作社捐赠的果园机械设备,非常适合果园耕作,能够为合作社的耕种提供便利,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铁炉白族乡硒农汇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功胜激动地说。有了新设备的助力,硒农汇农业专业合作社将通过嫁接和栽植新建丑柑、桃、李、梨等水果采摘园300亩,继续扩大产业规模。

近年来,鹤峰县委编办致力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挖掘和推动铁炉村特色产业发展,通过支持建强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鹤峰县委编办舒祥铸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