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随州市委编办勤下“三种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时间:2022-11-17       

随州市委编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机构编制部门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参谋助手定位,勤下“三种功夫”,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深学细研,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随州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党章,掌握基本内容,加深对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丰富形式认真学,通过领导班子领学、支部专题学习、举办读书分享会等活动,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分享读书体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业余时间自主学,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提高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在随州市机构编制网自身建设栏目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刊发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稿件、心得体会,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领悟真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随州市委编办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聚焦机构编制职责使命,持续深化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作风,落实省委编办“三抓四精五化”工作要求,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政治机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弘扬团结实干作风,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转化为推进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实干笃行,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随州市委编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大局,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随州实践。进一步深化改革,释放发展动能。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编制资源下沉力度,充分释放开发区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深化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强化随县洪山镇、广水杨寨镇的公共服务能力和要素保障。深化扩能赋权强县改革,认真落实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要求,激发基层发展活力。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粮食安全,健全发改(粮食)部门机构职能体系,保障网络安全,强化网信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造人才高地,为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提供编制保障。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交出人民满意答卷。(随州市委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