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咸安区委编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
时间:2022-12-31       

咸安区委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在奋力谱写咸安 “四个首善之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时刻保持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忠诚履职尽责,务实担当作为对标对表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围绕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提出切合工作实际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严格落实归口组织部管理要求,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为区委编委建言献策的能力本领。以干事创业“既要完成更要完美”为目标,强化干部职工自我约束、紧盯全年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年底攻坚行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全区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持续完善党政群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机构编制资源管理,破除机构编制资源供求紧缺矛盾,加大创新挖潜力度,将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民生领域倾斜,提升各项改革工作的综合效益。通过完善用编核准制度,科学合理配备中小学教师,对职能相近、任务不饱和的事业单位予以整合,切实落实事业编制周转池腾退工作。组织开展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机构改革整合力度较大的领域专项调研,把深化改革同职能转变、理顺职责关系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机构编制效能评估,强化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实现从“物理变化”到“化学反应”的蜕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内容,倾心尽力下沉包保小区入户宣讲,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小区组建业主委员会,选举楼栋长,翻新路面围墙,补齐小区基层治理短板,实现决策共谋、建设共管。结合“万人洁城大清扫”活动,向小区业委会捐赠扫帚、铁锹、锄头等劳动工具,清除楼栋内废品杂物,对顽固的印章式牛皮癣广告重新刷白覆盖。切实扛起防疫责任,成立邮政业发展中心,提升服务快递行业能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实“人物同防”。深入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学子,捐赠生活物资及学习用品,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幸福生活就在身边。(咸安区委编办邓毓雄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