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监利市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清零行动
时间:2023-01-31       

近期,监利市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清零行动,化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问题,办结农业机械学校、动物检疫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20家事业单位注销登记,事业单位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全部清零。

摸清底数,确定清零行动内容。此次事业单位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清零行动,涉及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局、市发改局等12家机关单位下属的20家事业单位,包括六个方面内容:漠视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未按时进行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未成立注销登记清算组织、未提交撤销或者解散该事业单位的文件和清算报告、未上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印章。每项内容都由清零行动工作专班督促限期整改,由监利市委编办主要领导专门负责。

分析原因,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在解决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中,首先找出无法进行注销登记的原因,如资金缺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原事业单位法人服刑等,这类问题久拖不决、决而不办,将影响事业单位登记工作良性运行,甚至留下隐患、激发社会矛盾。通过调查走访、实地核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逐一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处理好“旧账”。

直面困难,研究制定解决办法。用好“红黄牌”警告管理机制,将机构编制事项与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挂钩,对拒不办理事业单位注销登记的单位,即刻暂缓办理机构编制事项,通过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督促相关事业单位推进工作落实。同时,实行一周一通报,一天一调度,强化责任追究,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进行问责。(监利市委编办张敏吴丹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