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谋篇开局 奋楫笃行]十堰市委编办起步即冲刺开局就争先
时间:2023-0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十堰市委编办坚持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前谋划,以“三个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营造起步即冲刺、开局就争先的良好局面。

抓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一是领导带头学。市委编办结合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实际,2月份提请市委常委会深化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常委会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明确要求各级深入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强化法纪意识,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全面系统学,市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三是集中大讨论。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进入新年度,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和“我为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收到干部职工意见建议76条,评出“最佳建议”12条纳入年度工作要点。

抓谋划明确目标任务。一是跟中心大局。始终瞄准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推动‘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发展目标要求,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做到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高质量发展推动到哪里,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服务、保障到哪里二是系统谋划研究市委编办主动沟通汇报,向上吸收省委编办工作安排;深入14家市直单位调研,向下征求县市区的工作建议。通过反复研究,系统制定新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计划,明确1个总要求“争第一、争唯一,干一流”,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10项年度重点工作,开展科级事业单位限额管理等6项创新工作,形成2023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1+10+6”目标体系。三是严守纪律底线。坚持守正创新,补齐短板,市委编办将以推动省委巡视整改落实为导向,全面开展一次市县机构编制专项检查,彻底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条例法规宣传贯彻落实,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持续落实机构编制纳入党委巡察工作,高标准开展选人用人(机构编制)专项检查,做好整改清单跟踪问效,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抓队伍提升能力作风。 一是拟定行动指南。市委编办结合实际,制定了《市委编办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以“1+9”任务体系为载体和抓手,成立领导小组,细化部署相关工作,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破解能力不足和作风不优问题,靶向施策,动态销号,一对一破题,点对点发力,制定《市委编办干部综合考评办法(实行)》,量化评价指标,开展“周晒业绩比作为”“季度拉练比贡献”“述职测评比优劣”“绩效考评比位次”“评选表优比担当”活动,引导全办干部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三是搭建成长平台。优化业务、信息、写作攻关小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机构编制重点难题攻坚。打破科室壁垒,组建“以老带新”传帮带小组,将理论、业务、办文办事经验薪火传承。用好“夜学夜训夜讲”平台,引导全办干部主动学、积极练、大胆讲,不断推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十堰市委编办李冰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