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谋篇开局 奋楫笃行]襄阳市委编办踔厉奋发真抓实干跑出机构编制工作“加速度”
时间:2023-03-20       

今年来,襄阳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作风建设“实干年”为契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推动机构编制资源更好服务于襄阳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更好助力于全省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

夯实理论提升本领,为实干筑基蓄能。一是及时跟进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每周及时传达中央、省、市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让干部职工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二是自觉主动学。以集体学习交流机制创新为切入点,建立“每周轮流领学、随机抽点发言”机制,防止理论学习“人在心不在”现象,推动干部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获。三是深入思考学。将理论学习内容与机构编制工作主责主业相结合,深入思考、着力找准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目标和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先行区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聚焦主业服务大局,为实干提能加速。一是改革方向紧跟步伐。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襄阳都市圈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才强市战略、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做好政策储备。二是重点任务每月盯办。坚持年度重点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建立“一月一盘点”机制,通过各科室每月晒进展、查不足、谈打算,促使干部发扬“争抢转”精神,保持“拼抢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早见成效、快出成果、走在前列。三是服务方式创新转变。建立机构编制事项主动服务机制,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深入部分市直部门和基层单位,了解它们在职能运行中的体制机制堵点、难点,听取意见建议,商讨解决办法,进一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运行。

服务群众惠及民生,为实干添柴加薪。一是保障重点领域用编需求。围绕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盘活编制资源,全力保障中小学教师用编需求,巩固中小学教师编制达标成果。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试点改革,为医院招才用编开辟“绿色通道”,助推医疗公益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用活用好“以编引才”导向。将人才工作融入机构编制日常工作统筹谋划,充分利用“以编引才”导向功能,完善跨区域、跨部门事业编制“周转池”制度,保障教育、卫生、农业、科技等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急需紧缺人才用编需求,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协调发展,提高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力,提升人才编制保障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充分发挥包联帮扶作用。结合党员“双报到”、乡村振兴、“千名干部进千企”、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建设帮扶等日常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探索乡村“共同缔造”新路径,改善帮扶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襄阳市委编办姜雪瑶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