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安陆市委编办“三度”融合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3-05-26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安陆市委编办将监督检查作为机构编制工作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以源头预防、刚性约束为重点,专项清查为抓手,着力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拓宽宣传“广度”,抓源头预防。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列入全市党政机关支部党日学习内容之一,并明确主要领导带头、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促使党员干部增强遵守《条例》的思想自觉,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通过“编办工作群”等信息平台,适时发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相关要求,在办理回复“12310”电话举报、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时,同步宣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

增加工作“硬度”,抓刚性约束。年初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管理等情况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通过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回头看”和上级控编减编专项督查等工作,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同时,抓好事前监督与事后检查,对各单位提出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的请示,依据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认真搞好研究论证,形成有理有据的文字材料上报编委会,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机构编制事宜决议后,实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对其机构运转、职能履行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

实现合作“跨度”,抓协调配合。实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常态化,每季度开展一次,充分发挥湖北省机构编制管理大数据系统平台的作用,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沟通衔接,制定《机构编制核查比对规则(二十条)》,将机构编制数据与干部配备情况、单位预算信息、参保登记信息进行比对。通过“对数”,加快形成部门间底数基数“互认”、业务“互联”、资源“互享”、数据“互查”的工作模式。在常态化开展核查工作的同时,联合组织、人社等部门开展卫健、教育系统机构编制专项清查工作,纠正了两个系统混编混岗、人员脱岗外出、临时聘用人员数量过大等管理不规范问题,做到真督查真整改,形成了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监督的有效机制。(安陆市委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