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荆门市委编办创新机构编制工作考评体系
时间:2023-05-26       

今年以来,荆门市委编办以考核为抓手,健全完善机构编制考评体系,通过细化考评指标、突出考评重点、优化考核方式,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不断引领和激励县市区编办突破创新、提质增效。

细化考评指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研究制定了《机构编制工作考核细则》,将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平台等方面纳入年度考核范畴,通过逐条细化考核细则、精准赋分量化标准,引导县市区围绕机构编制考核内容开展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突出考评重点,发挥考核“风向标”作用。树立突围理念、创新思维,在县市区考核指标中,重点突出体制机制自主创新的分值比重加强改革创新的积极引导。借鉴省委编办“五重”项目经验做法,组织县市区编办根据本地实际设标立项,制定年度改革创新项目及方案,报市委编办审核后实施,不断激励县市区编办通过微改革、微创新,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实用活,有效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焦点问题。

优化考核方式,发挥考核“助推器”作用。始终坚持考核不是目的而是手段、以考核推动工作的理念,将过去以县市区自评、市委编办定性考核方式,调整为自评与实地考核、定性与定量、日常与年度相结合的综合考核方式,全面压实各级考核责任,助推各地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消化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推进全市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荆门市委编办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