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编办“九个学”系列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1-09-13       

省委编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抓好统筹结合,强化责任落实,弘扬优良学风,推动以九个学为重点系列学习贯彻举措,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一是理论中心组引领学。先后2次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开展专题讨论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办主要领导同志带头领学、带头交流研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导学、督学、促学作用,办机关浓厚学习氛围不断形成。

二是联系实际跟进学。深入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坚持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在室务会、主任办公会(周例会)、重点工作专题会研究各项工作前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理论学习10余次,在对标对表中持续加强学习领会。

三是专题辅导集中学。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制定方案,拟于9月下旬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为全办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四是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研究制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组织各支部重点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盘点和检视,办领导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到会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普遍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实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五是支部主题党日研讨学。按照《2021年省委编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逐月细化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印发党建工作提示,督导各支部开展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收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系列研讨活动,推动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学习贯彻任务落细落地落实。

六是青年干部论坛交流学。先后组织召开办机关学党史 悟思想 立本职 建新功年轻干部座谈会、练好内功 提升修养青年干部论坛暨新晋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深入交流研讨学习体会,围绕办中心工作组建2个青年干部论坛业务研讨小组,促进学习成果交流共享,带动全办青年干部加强学思践悟,推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七是现场参观体验学。积极组织参加重温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特色党建文化教育活动,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剧目《张富清》和党史题材电影《开国大典》、《古田军号》,在参观见学中体验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

八是下沉社区实践学。78月,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第一时间激活平战转换机制,调整充实应急突击队力量,先后组织60多名党员干部接力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完成核酸采样1万多人次,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下沉党员相关事迹被学习强国等20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检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效。

九是立足职责干中学。组织各支部立足本处室职能职责,办领导带队深入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地区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思想大解放、业务大讨论、作风大转变、质效大提升集思广益研究制定《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131”政策体系,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参与到本处室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群策群力、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