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专题 > 揭榜挂帅、比学争先
荆州:推进跨江发展,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时间:2022-12-30       

推动荆州跨江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交给荆州的重要改革任务。荆州市委编办积极谋划、全力推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以思想跨江、交通跨江、产业跨江、城市跨江、管理跨江等“五个跨江”,努力推动各方面支持跨江发展的小助力,汇聚成推动跨江发展的大合力。

一是思想跨江,牢固树立跨江发展理念。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树立长远谋划、持续推进、久久为功的思想,自觉把跨江发展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的管理与指导、重大基础设施的布局与建设、水利防洪的安全与发展、土地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产业布局的谋划与引导、体制机制的创新与规范等工作之中,从谋划时入手,于推进中发力。

二是交通跨江,加快过江通道建设步伐。交通跨江是推动跨江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努力加快中心城区过江通道建设,大力推进李埠长江公铁大桥、观音寺长江大桥开工建设,积极谋划盐卡长江大桥和红门路过江隧道(中长期),进一步缓解过江通行压力统筹全域通道建设,不断拓展南向通道,加快荆州与洞庭湖平原融合发展。

三是产业跨江,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有力依托现有国家级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级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特有优势,减少行政运行成本和区域整合的政策瓶颈,围绕全市“4611”产业体系,统筹江南江北产业发展。

四是城市跨江,统筹城市建设发展。加强规划引领,为城市建设提供指导和管控遵循。加强互联互通,推动城市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跨江加快推进本地车辆免费通行荆州长江大桥。加强违建管控力度结合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配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加大打击力度,为下一步开发降低建设成本。

五是管理跨江,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设立江南创新示范区。推动荆州区弥市镇、公安县埠河镇与中心城区跨江发展,向省申报争取设立荆州跨江发展江南创新示范区。江南创新示范区获批后,再申报成立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统筹推进埠河镇和弥市镇跨江发展。设立监利白螺跨江合作示范区,申报将现有监利开发区白螺工业园升级为省级开发区,即监利白螺跨江合作示范区。示范区获批后,再争取省批复设立“监利白螺跨江合作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统筹示范区各项建设工作。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