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专题 > 学习二十大 建功先行区
省委编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时间:2022-11-11       

11月10日,省委编办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办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邱丽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邱丽新同志交流了参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的学习体会,并就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用新思想、新精神、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扎扎实实谈体会,促进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带头作一次宣讲、谈一次认识、上一堂党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二是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以“学习二十大 建功先行区”为主题,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运用理论中心组引领学、集中轮训系统学、专题辅导深入学、支部主题党日研讨学、青年论坛交流学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重点,作为“五重”工作揭榜挂帅 比学争先”活动的重要主题,通过举办演讲比赛、组织征文评选、开辟网站专栏、编撰《湖北省机构编制简史》等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任务、发展思路、工作举措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聚焦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等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方案,全面系统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始终保持“拼、抢、实”的冲刺状态,按照“三抓四精五化”要求,蹄疾步稳推进当前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以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