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9-22       

9月19日,省委编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办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邱丽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集中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章节,传达了省委关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有关要求,并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邱丽新要求办机关党员干部,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更深一层,要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对标对表,将其作为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的根本遵循。二是要在落实行动上更进一步,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走改革路、打创新牌,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破解改革管理难题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要把服务保障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为第一职责,围绕全年工作要点、围绕“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构建服务适应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机构编制政策体系,夯基垒台、积厚成势,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三要在自身建设上更严一分,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拓展清廉机关建设,扎实推动“党建引领促先行”成势见效,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有关工作统筹起来,多做谋民利、解民忧、得民心的好事实事,持续推动“三抓四精五化”理念入脑入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