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党群政法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
时间:2023-01-19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党群政法处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三抓四精五化”工作理念要求,增强主动性、创造性,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深入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把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岁末年初,党群政法处多次召开支部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办领导要求为指向,全面总结2022年及处室成立3年来的工作,反复研讨当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研究提出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一方面,着力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严格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确保机构编制资源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重点围绕党群政法口现有机构职能体系运行情况加强机构编制前瞻性、基础性、政策性问题研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实效。以加强职能建设为基础,力求机构编制资源分配与职责任务相适应相协调,推动机构编制资源调整配置更加科学。以编制动态调整周转使用制度为突破口,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编制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另一方面,着力在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上下功夫见成效。为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需要,拟将2023年作为支部能力提升年,以支部党建为抓手,对标红旗党支部建设标准,深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支部,坚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编办和省委工作要求、办机关工作安排,推动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才干,不断提升干部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协调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推动服务质效更强更优。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