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编办副主任沈方龙赴宜昌市远安县调研机构编制管理评估试点工作
时间:2022-07-27       

7月21日至22日,省委编办副主任沈方龙一行到宜昌市远安县调研机构编制管理评估试点工作,并实地调研了远安县军地共建办公室等重点机构运行情况。宜昌市委编办主任李智勇,远安县委书记、编委主任汤明等同志参加调研。

宜昌市远安县是省委编委确定的全省2022年度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市县层面的唯一试点单位。沈方龙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宜昌市委编办、远安县委编办汇报了评估试点工作总体情况,远安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作为被评估部门发言,远安县委、编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进评估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意见建议。

 

在会议座谈时沈方龙指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在重大改革中加强体制机制顶层设计,在日常管理中搞好服务保障。要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要坚持事业至上,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要注重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机构编制工作的时代性、开创性,正视所面临问题的复杂性、多样性;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注重从部门内部、部门之间、不同职能之间等角度入手,科学设计机构职能体系;要做到“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管住机构编制总量,加大统筹调配力度,创新管理思路和方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沈方龙表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是对机构编制管理方式的重大改革和突破,也是机构编制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重要体现。要紧紧围绕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确保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改革方案和具体机构编制事项坚决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部门职能职责和履职成效,加强使用效益评估,善于结合和利用相关部门绩效考评成果,提升评估的权威性和认可度;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发展新变化,加强评估结果运用,认真梳理被评估部门改革前后对比情况,将评估结果作为审核审批被评估部门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依据,推动评估与管理深度融合;要紧紧围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强评估经验总结,大胆探索创新评估的具体方式方法,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评估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一整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评估工作经验,为今后逐步实现机构编制管理评估“三个全覆盖”奠定基础。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