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暨“青年论坛”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3-05-05       

5月4日,省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暨“青年论坛”交流研讨会,省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沈方龙主持会议并作党课交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用新思想  建功先行区”主题,张锐、吴兴、乔素怡、方晨4位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其他27位青年干部畅谈了学习心得。办领导不时与青年干部交流互动,勉励青年干部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践行青春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不辱使命,行稳致远,为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充分展现了编办青年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高尚追求,胸怀祖国、振兴民族的远大抱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奋斗姿态,青春激昂、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克难攻坚、再建新功的昂扬斗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盼,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一是树立远大理想。要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要强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头等大事,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让人生大厦坚如磐石,让成长之路行稳致远;要观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堪当时代重任。要提振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发挥思想活跃、敢想敢干、富有激情的特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多接一接“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看、多听、多想,多分析、多总结、多实践,练出“大心脏”“宽肩膀”;要当好敢闯敢拼的“攀登者”,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执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改革创新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勇于艰苦奋斗。要苦练内功不取巧,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时刻铭记“初”不可轻犯、“小”不可轻视、“欲”不可轻为;要勤勉奋进不躺平,砥砺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品格,锤炼不畏艰险、不惧风雨的拼劲韧劲,关键时刻扛得了重担、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用奋斗绘就亮丽的青春画卷;要求真务实不浮躁,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主动当好参谋助手,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敲实,一项一项抓成,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工作成果。(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